政府工作报告:大力发展职业教育

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政府所做出的的工作报告指出,要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当今教育的主要任务,要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逐步将中等职业教育免学费政策覆盖到所有农村学生。

 成龙大哥为北方学校形象代言人.jpg

 成龙大哥为北方学校形象代言人

 北方汽修学校拥有完善的就业体系.jpg

 北方汽修学校拥有完善的就业体系

 到北方学校学汽修 免费学驾驶.jpg

 到北方学校学汽修 免费学驾驶

扎实推进教育公平。深入贯彻落实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经过25年坚持不懈的努力,全面实现九年制义务教育。免除3000多万名农村寄宿制学生住宿费,其中1228万名中西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享受生活补助。建立起完整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初步解决农民工随迁子女在城市接受义务教育的问题。推动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提高幼儿入园率。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加强中小学教师培训工作,扩大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试点,提高中小学教师队伍整体素质。

 新生参观北方汽修学校设备.jpg

 新生参观北方汽修学校设备

 北方汽修学校整齐的实训设备.jpg

 北方汽修学校整齐的实训设备

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中央财政已按全国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的4%编制预算,地方财政要相应安排,确保实现这一目标。教育经费要突出保障重点,加强薄弱环节,提高使用效益。深入推进教育体制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大力实施素质教育,逐步解决考试招生、教育教学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推进学校民主管理,逐步形成制度。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资源配置要向中西部、农村、边远、民族地区和城市薄弱学校倾斜。继续花大气力推动解决择校、入园等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农村中小学布局要因地制宜,处理好提高教育质量和方便孩子们就近上学的关系。办好农村寄宿学校,实施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加强校车和校园安全管理,确保孩子们的人身安全。加强学前教育、继续教育和特殊教育,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办好民族教育。高等教育要与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战略需要紧密结合,提高教育质量和创新能力。完善国家助学制度,逐步将中等职业教育免学费政策覆盖到所有农村学生,扩大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范围。大力发展民办教育,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进入各级各类教育领域。教育寄托着人民的希望,关系国家的未来,我们一定要把这项事业办得更好!

 北方汽修学校汽车电子实训室.jpg

 北方汽修学校汽车电子实训室

 中国北方汽修军人定点培训基地.jpg

 中国北方汽修军人定点培训基地

 北方汽修学校汽车机修实训室.jpg

 北方汽修学校汽车机修实训室

       时代资讯更新快速,我们用平台转瞬之间将新闻资讯把你我相连。请在微信公众账号中搜索北方国际或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北方汽修学校精华内容推送和最优搜索体验,并参与编辑活动。
  • 推荐课程
  • 就业保障
  • 在线报名
输入您的电话号码,点击可享受免费通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