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电台专访北方学校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

 12月8日,西安市首届万名技能人才招聘会上,150多家企业提供了1.2万个技能人才岗位,1600多人现场签订面试协议;50家技工院校和职业培训机构展示高超技艺;还有18家学校与企业签署合作协议。

1.jpg

现场,还有件很重要的大事:

现场奖励20个单位、个人

200万元!

招聘会现场,西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健,陕西省人社厅副巡视员刘玉璋,西安市政府办公厅副秘书长樊军荣,西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宁君以及西安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李来绪等,分别为西安市高技能人才基地、技能大师工作室和首席技师授牌授书,并颁发奖励补贴共计200万元。

2.jpg

其中我校被评选为西安市高技术人才培养基地,此次授牌由我校秦向阳校长上台受领,并奖励现金20万元。

授牌结束后西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健到我校的展位边进行了参观并和我校秦向阳校长深入交流。对我校的教学模型和教学模式高度赞赏。

3.jpg

为了深入了解我校的具体情况,12月24日西安电视台记者来我校,主要针对我校被评为“西安5515工程”以及“关于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与人才培养”进行专访。

4.jpg

郭冬杰校长陪同西安电视台记者参观学校

西安北方交通学院常务校长郭冬杰校长亲自接待,西安电视台记对我校实训车间进行了参观与拍摄,并对我校的新能源基地、奔驰宝马研修基地、机电实训车间等进行参观与拍摄。

5.jpg

郭校长陪同拍摄学生上课

参观过程中,记者采访我校常务郭校长有关学校的建设与发展进行访问,郭校长表示:西安北方交通学院作为汽车教育界的领头羊,培养高技能人才、大国工匠精神是需要一生的坚持是一生追求的事。作为职业教育应该以实践为主,北方学校有自己文化的传承,大胆的创新,我们源于市场,融于市场。我们在不享受国家的资助的情况下。二十多年来为国家培养了40多万的汽修人才,我们培养的人才都顺应了市场的需求,极大的推动了汽车后市场的发展!

6.jpg

西安电视台记者采访郭冬杰校长

为了进一步了解北方学校发展,在郭校长的陪同下,与西安电视台记者边走边谈,讲解学校未来发展潜力,记者们认真记录着学校的各方面信息,对学校的教育实力也是非常认可。

7.jpg

记者拍摄学生实践

西安电视台记者来到了车间一楼,我校教学副校长格朝卿,认真讲解学校的教学模式。“三分理论+七分实践”理论实践,以及新能源汽车实训车间的建设与学生实践课程的安排。

8.jpg

西安电视台记者采访格朝卿校长

电视台记者对我校汽车高级技师马银国老师进行了采访,马老师耐心的讲解着学校的教具模型。教具的研发到学生使用再到进一步耗损一直到拆装报废为止。这其中的成本也是相当大的。他强调我们主抓实践注重学生动手能力。

9.jpg

电视台记者采访马银国老师

电视台记者对我校汽车高级技师孙达老师进行采访,孙老师耐心的讲解了奔驰宝马高档实训车间教学技术与教具模型,他告诉记者,北方学校每年都是有新教学设施设备的引进,每个高档实践车辆,都是让学生拆装学习的,让学生真正学到真技术,是北方学校办学宗旨。

10.jpg

电视台记者采访孙达老师

随后记者们采访拍摄了我校正在车间实践学习的学生,他们都是学校培养的高技能人才,看到他们实践课认真,老师手把手教学,学生学习非常轻松愉悦,培养新一代大国工匠,是北方学校始终坚持的理念。

11.jpg

郭校长陪记者参观学校机电实训车间

12.jpg

记者拍摄学生上课

西安电视台记者,参观采访完我校,给出了高度的赞扬和评价。西安北方交通学院在高技能人才实训基地建设与人才培养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也是西安汽车职业教育界的先进模范学校,被评为“高级学校”,我校拥有先进的、高级实训教学设施设备,汽车技术性非常专业的汽车职业教育学校。

13.jpg

参观学生实践课

最后感谢西安电视台记者对我校的采访与报道,希望让更多的家长和学子们,以及社会各界了解我校的办学理念和宗旨,北方学校会为发展职业教育新时代,培养高技能人才、大国工匠继续做努力,培养更多的技能人才,输送企业,服务社会。

       时代资讯更新快速,我们用平台转瞬之间将新闻资讯把你我相连。请在微信公众账号中搜索北方国际或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北方汽修学校精华内容推送和最优搜索体验,并参与编辑活动。
  • 推荐课程
  • 就业保障
  • 在线报名
输入您的电话号码,点击可享受免费通话